二毛

是没常识的究极杂食菜鸡缺货……感谢你的包容

死猫

Q:你为什么要叫死猫

A:因为好奇心害死猫

Q:……???

*坑已填,叫春烬,贴在末尾了


“惊!舌头茶重出江湖?”

一只杀手洋,但是这里的“我”不是他(


我一故人。刚好和我同期,偶尔互通有无。再早些这样的有几个,死了残了金盆洗手了——最后这个有难度,干这行难免有仇家。

其实这一点也不酷。和屠夫区别不大。但是屠夫一般不怎么要担心自己被猪杀死。我不确定别人是不是也这样,但我想活着。

我以前的梦想是当大侠,学了点三脚猫功夫,上江湖旁观了几次挨揍之后就退缩了。大侠也要防止被人杀掉,本质上好像也没差。不过我还是坚持杀些普遍意义上的坏蛋,在我缺钱的时候。

用现在的话来说,我早早过上了养老生活。

这位同期和我不一样,他好像天生就是干这一行的料,没什么负担。重金悬赏的干过几票,于是不怎么缺钱,接悬赏都是看眼缘,主要图个乐子。

我那点小心翼翼维护着的侠义梦很早被他戳穿,往来时爱拿这个刺我。或许,我想也因为有他这样时常刺激,我一犯倔,坚持到现在。

据我观察,这位同期多少有点…我是说,有点奇怪。比如他高兴了会割目标的舌头回来,我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会喝那个舌头茶。再有,我们这行多少忌讳暴露自己的真名,附庸风雅的接地气的都不少,而他给自己取了个艺名,叫翠花。

可能是真的喜欢。有一次我蹭他一点悬赏,他隔着床帏吓那老头,用一种荒腔走板的音调说了句“奴家翠花儿”。

我感觉到身上鸡皮疙瘩跟着一个调一抖,整齐程度堪比夯土时几个人一块喊的号子。

这么说你可能觉得我们很熟。其实一点也不。那次是因为我包了点麦芽糖,他见着了,就被那糖收买了。我有点好奇他是不是爱吃甜的,不过没兴趣求证。这种没必要的心思少点好,活得久。

不过也正因为这种不太熟吧,久未见能分辨出他的一些变化。

这次他没有从前那种纯粹的高兴,或者厌倦腻烦的兴致缺缺,我从没见过他这样。但肯定不是任务失败。这里限制少,但有个底线,不死不休。任务目标或者接悬赏的人。哪怕像他这样厉害的人也不能罔顾这一条。

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我实在有不起那个好奇心。


春烬-上 

春烬-中 

春烬-下 

*或许这算个预告?有个新脑洞,但最近没时间搞……放一点,先快乐一下哈哈哈哈

评论

热度(13)